南妧熙

只要你记得我,我便永远存在

【原乙】当你失意时

✨你并非荧 宝子们还请自行带入w

✨内含钟离/万叶/魈 


——钟离


   这是你不知第几次来到岩神像前。


   璃月郊外的夜总是格外清冷,坐于群山之巅俯瞰世间,港内自是一片丰亨豫大的繁盛景象,如若整个璃月是华美的珠钗,那么璃月港便是它上面最耀眼的明珠。它被人间烟火熏染的夜永远是欢腾喧嚣的,而这山巅的风却诉说着远方的寂寥,正如现在遥望着那颗明珠的你,虽说身在其中又仿若置身之外。阑珊灯火,重叠勾栏,究竟何处才能成为你心的归宿?


   你靠着冰冷的神像,那层用来装饰的金属早已在雨露的剥蚀下斑驳,在月光下泛着寒光的它此时比石像本身更加冰冷。你将脸贴在那被黄金镀过的花纹上,一滴清泪流过你的脸颊,和石像交融,又被岩石吸收干涸。你轻轻抚摸他的纹路,在这无人之巅,似乎只有他能听见你心中的轻诉。


  不知为何,你竟能在这荒郊野岭安睡。一层金光轻柔的围绕在身旁,而你只觉得这寒夜竟也能如此温柔。


  睡梦中,你看到一袭白衣轻拂山峦仿若山间游云,你看不清他斗篷之下的面庞。却听见那声音穿过峰峦山林直至你的心间。


“此身铸于璃月,这世间每一寸山石都与你同声相应,每一寸沃土都与你同气相求。即便你踽踽独行于世间,也不必惧怕山高路远,岁月漫长。”


“此世拂岚暖翠皆筑于磐岩,无论你于世间何处祷告,都能得到我的回应。”


  眼泪从眼眶中溢出,你却未察觉,只觉得今晚缱绻夜色皆被微风送入清梦,纷乱的心神难的太平。


  而你不知道的是,一只手轻柔的为你擦去面颊的泪滴。看着你熟睡的面庞,那抹金棕色的身影伫立于石像旁之至黎明即起,朝霞漫天方才离开。


  “流连于世间的旅人,我将独辟一方天地佑你安睡。”


———万叶


 海龙大哥去和船员们吃酒,今晚是你独守瞭望台。

 

 海面微波荡漾,漫天星子遨游其中,清风裹挟湿润的海雾轻抚面颊,无论如何都是好不惬意的夜晚。


  而这样的夜晚,你却满怀心绪。


  轻闭双眼将头靠在身后的桅杆上想放松心神,却感觉船杆震动,你警觉的睁开双眼,是有人上来了。


  那是你第一次与他交谈,你确实是知道他的,枫原万叶,船上的人都觉得这白发少年性情寡淡温和。这样想来,他此时出现在这里也不无道理。这样干净清越的人和底下纵情高歌的船员们应当也是聊不来的。


  “抱歉姑娘,虽然可能有些冒犯,不过能否让我在这里稍坐片刻。”他淡淡微笑,眼眸中带着些期许,柔和的月光照在少年的脸上,有种别样的好看。


  你点点头,底下的欢闹声太过于嘈杂,终究是扰人清梦。


  又是无言,你望向远处被水波分割开来的细碎月光,视线渐渐变得模糊。


  身旁的少年似乎察觉到气氛有了微妙的变化,他转过头,望着你的眼眸中流转着关切


 “我见姑娘好似心绪难平,不知是所谓何事?”


 “满怀心意却被弃之敝履?身虽在此心中却满怀羁旅?”他垂眸,似是若有所思,又忽得换上更温柔的声线劝解


  “还望姑娘不要过于忧思,人在世间行走好似舟在风中飘零,爱恨聚散本不由你我,做人问心无愧便好,又何须在乎他人多言?”


   “漂泊在外,瞻云陟屺乃人之常情,若姑娘能安好,便是身为家人最大的慰藉了。所以姑娘还请不用过于伤怀。”


  你转过头望向他,泪从眼眶中溢出,但却还是冲他笑了笑,轻声道了谢。他本见你流泪还有些担心,不过看见你的笑容面颊上的忧色也轻了不少。


  “我素来无事,姑娘若觉忧思之情缱绻亦可找我作陪。”


  “虽说游历世间道阻且长,不过此段旅程,我愿常伴你身侧。”


———魈


  “你是何人?为何在此?”


   冷峻的声音打断了望向远处灯火通明璃月港的你,回头一看,是一位面色清冷的少年仙人,正抱臂满怀警惕的上下打量着你。他被叫做魈,你是知道的,虽说你曾在无数人的口中听过他的名字,可对上那双金色的眸子,你还是觉得惊艳。你忽的反应过来,赶忙冲他行礼。他见状微微动容,却依旧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。


 “闲逛?真是可笑,明明是海灯节,不去璃月港看灯却来这种地方,你究竟有何意图?”


  你是知道他素来就是这种性子,也明白他不过是在执行守护璃月港的契约。虽说他是这种语气,你也并没有生气,耐心向他诉明了缘由


 “觉得海灯节无趣?那你同那些愚蠢的普通人还算有些区别。”


  魈冷笑一声,脸上的神情又多了一丝悲哀


 “孤身一人深处闹市便更觉得孤独?凡人的感情还真是复杂,我不能理解。”


  你没有说话,脸上带着一丝无奈的笑容,他位列仙班,理应不该冲撞,只是。


  魈见你神色似乎不对,松开了抱在胸前的双手。


  “海灯节正是邪魔作祟最猖狂之时,你一个女子只身在外并不安全,趁天色还早,我将你送回璃月港吧。”


  “觉得荣幸?害怕麻烦?为何如此多虑。”


   他穿梭于漫天的花灯之中,也丝毫没觉得怀中抱着你是一件僭越的事。在高空中快速移动,你不觉的用手捂住面庞,只敢从指缝中观察。


  花灯真是明艳,可你觉得那些人造物比起少年仙人的金色眸子,还是有些逊色。


   仙人秘法果真迅捷,很快你们便稳稳落在了璃月港,他将你放下,看着你脸上有些局促的面容皱了皱眉头。


  “如若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如若你遇到危险,便直呼我名——魈,我便会出现。”


  “不过若是只有你一个人,似乎也很危险。”
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